我們開車時最常聽的音樂是陳奕迅

(又Man又花俏且集深情與玩世不恭於一身的奇男子!!)

除此之外, 以音樂類型來說是吵歌跟節奏感鮮明的歌,

平常覺得很好聽的甜蜜輕柔舒壓曲風,不知道為什麼在車裡就顯得不太適合,

像小野麗莎就曾經逼瘋駕駛....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比較常出現在高速公路那種尬車的情境....)

還有我悠哉去墾丁玩的時候弄了一張英文老歌跟藤田惠美專輯,

後來留在跟哥哥借來的車裡,據說評價也很差XD

 

在這裡先為藤田惠美(emi fujita)平反一下,

第一次聽到她的歌聲是高中的時候, 非常驚為天人的平和乾淨與溫暖

近年的專輯都是對英文老歌的重新詮釋, 像是Despredothe rose等等,

大部分的老歌, 我都比較喜歡她重新詮釋過的版本,

像是冬日午後陽光灑進室內, 貓在旁邊睡得很傭懶的恬靜,

也是融合著美好回憶的時光, 充滿故事感的音樂, 介紹給大家一下

 

嗯, 但這種歌就不適合充滿速度感跟危機感 (但其實我們是安全駕駛) 場合,

所以後來在車上就儘量不放這類的音樂,

前陣子跟熊熊和熊熊弟三人一起回新竹的路上,

大家一起聽著熊熊選的輕柔專輯,

我 : "很難聽耶!!不是說不要再放這類的歌嗎??

(我一直不耐的在換CD或切下一首)"

"不然下次妳自己準備音樂呀!!" ←處女座男人被嫌棄就會爆氣(?)

"好呀! 看我下次怎麼整死你!!"  我很沒種 這句只有在心裡想XD

然後靈機一動!! 就決定舉辦開車最討厭聽到的音樂大賽, 挑戰大家的極限,

 

規則:是一人準備十首歌來播放, 另外兩個人受不了可以喊停,

            加總另外兩人的忍受時間長度, 最讓人無法忍受的人(時間最短的)就獲勝,

熊弟:那個...下次我自己坐客運就可以了!!

            不用載我喔~(戰鬥力很弱的"成熟"男子!!)

然後在路上, 我們就開始各懷鬼胎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大家嘴角也泛著不懷好意的微笑!)

 

那天後來回到新竹之後, 那天晚上三個人一起吃晚餐,

就用youtube公布了一些彼此心中的計謀.....

我的是印度F4嘟嚕嘟嚕打打打~ 

而且我打算就算可以選十首, 我十首都要放一樣的, 比較容易讓人不耐煩XD

 


熊熊弟的很溫和, 是台語歌拜請拜請~ (怎麼覺得有點熱鬧 哈哈)


熊熊的最機車, 他一開始想要用大悲咒或佛經類的曲目,

但放出來之後大家都覺得充滿詳和之氣(還好呀!!不難聽!!)

後來他使出"孝女白琴"!!!!(哪有人開車聽這個= =)

 

所以熊熊就贏了!!

(但我們還是一直覺得他太犯規!! 開車聽這個太不吉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