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跟大家分享的三重宵夜終於開始第一集了!! 

IMG_6931.JPG  

是的,這一定是會有續集的,像三重或永和這種住很多人半夜都不睡覺的都市住宅區,夜晚美好的食物總是特別多,也總會在激烈的競爭之下有一番獨特的美味!! 

 

大學時期在大伯家的日子通常都是週末,伴著麻將、電視、酒跟閒話家常,常常一回神就很晚了,所以消夜就是週末夜晚的終章,也常會出現以下的對話:

 

"我肚子好餓~"

"去睡覺呀!! 睡醒就可以吃早餐了~"

"肚子餓怎麼可能睡得著!!!!!" ←講這句話的通常都是我二哥(葳葳的把拔)

 

由這句話可知,我們犧牲多大的健康換取心靈的滿足XD

 

今天要介紹的是三重消夜第一名的炭烤,跟近年才漸漸被我們重視的鹹酥雞

 

首先是炭烤,說到炭烤有多好吃就要先用"熊熊的怨恨"開場......。

 

我跟熊熊在一起的剛開始,偶爾就會帶他去三重走走,大伯跟大伯母也是一見面就蠻喜歡他,很快的就胳臂往外彎到熊熊那邊,他們也是家族裡最先認識熊熊的長輩。也感謝當初先有大伯跟大伯母的背書,讓熊熊靠著他貌似誠懇的臉贏得我們家男女老少的心。

 

話說第一次要介紹熊熊給二哥認識之前,我們兩個在聊MSN,他還很緊張的想說"他是博士生耶,感覺愛唸書的那種,不知道會有多難聊,不知道場面會有多冷!!"←緊張不已~哈哈,結果後來還教熊熊打小鋼珠跟玩777水果盤,讓他跟我們更沒距離~


不過當時我不確定這位不煙不酒從小到大不用人家煩心單純又很會讀書的乖孩子,有沒有辦法融入我們這個的小世界(打麻將邊喝酒飄著煙味講話又台XD),所以我都自己去過夜。自己在大伯家玩的時候才會繼續著大學時代的那些習慣,一直到熊熊畢業到新竹上班某次回台北去大伯家玩,晚上我們回永和的路上,我終於讓他認識了阿嘉炭烤!!

 

他第一次吃到就罵髒話了........... 

 

充滿怨恨的質問我,為什麼這種殘酷的相遇要等到他離開台北才發生........!!!!

 

我當時搬出"是為了他體重著想"的理由完全不被接受,之後就抱著跟阿嘉碳烤相見恨晚的心情,每次從新竹來台北必吵著要吃。更過份的是,後來我也到新竹,週末會計劃好只去台北一天當天往返的行程,他就會哀求我前一天晚上就出發,讓他有機會吃到消夜,所以很常麻煩大伯大伯母跟哥哥嫂嫂,謝謝你們收留這個餓鬼。 

 

阿嘉碳烤的地址在三重市同安街100號上,忠孝橋從台北往三重方向一下橋之後馬上右轉中正南路,遇到一家安全帽店後右轉同安街,再往前一兩百公尺就是了,營業時間大約從八九點開始,開到晚上兩三點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6918.JPG  

IMG_6922.JPG  

IMG_6920.JPG  

這家的炭烤醬是特殊口味,還有就是現在越來越常見的先炸再烤的料理方法,不過他還是比起所有先炸再烤的炭烤好吃!!蔥肉串燒的蔥一口咬下是多汁又香甜的,沒有過老的肉片或烤過頭的乾蔥。

IMG_6926.JPG   

再來要推薦的是豆乾,先炸過的豆乾表皮跟內部都會有皺折,可以吸滿特製醬汁,完全是非常非常入味的豆乾,外酥內軟,也是每去必點的一樣食物。

 

其他還有甜不辣、玉米、雞屁股、蒜頭四季豆(炸的)也都不容錯過。

IMG_6930.JPG   

再來要介紹的是鹹酥雞,雖然阿嘉炭烤也有賣自己的鹹酥雞,但他們家的鹹酥雞跟炸物都油油又溼溼的,沒有炸物應有的酥脆。所以炸物要推薦的是同樣在同安街上,再往前走幾十公尺的鹹酥雞,這家的鹹酥雞跟魷魚就完全展現炸物的風貌,外酥內軟,還有重點是,蒜頭給的非常非常大方!!

IMG_6924.JPG   

蒜味跟鹹酥雞是絕配(還有九層塔)!!這家的蒜片切的比較大塊,所以不會讓鹹酥雞濕濕的,蒜味也因此較重,又辣又香。喜歡蒜頭味的人請給它一次機會!!(我覺得跟永和文化路上那家蒜味鹹酥雞不相上下的好吃!)

IMG_6928.JPG  

IMG_6929.JPG   

(蒜頭在袋子的深處一大坨沒拍到...Orz) 

 

就是這些這些食物,在悠閒的週末讓我們跟家人朋友有了更多美好的共同回憶!! 

 

葳葳看得懂這個網誌的時候,不知道已經吃到這些東西了沒, 這一切都是千方百計哄妳去睡覺之後發生的,不過我們是為了妳的健康著想,想來妳應該能夠諒解的,是吧 :)

arrow
arrow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