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都悠哉過,睡飽吃好,把自己放得很鬆,應該是跟上班生活兩者間的平衡。

通常還有自助洗車跟大掃除,逛賣場買齊食材,下廚料理想吃的食物飽餐一頓。

做完這些事,通常能出門走走的時間也有限,所以都從近的景點開始。

IMG_6973.JPG

每次在國道三號上往南開回家的路,在苗栗路段都會有漂亮的海平面出現在眼前,

到新竹一年了才有機會靠近這片海,在上個週日的午後。

龍鳳漁港在西濱交流道下,大約兩分鐘車程,非常近(以時間來算比南寮還近)。

是一片人煙相對稀少,很乾淨的海灘,熱熱的沙裡四散著貝殼(沒什麼垃圾),

遠處有海跟風車,風景就是一片悠哉~~

IMG_6966.JPG

IMG_6971.JPG

IMG_6975.JPG 

在橋跟步道的另一頭有一個魚市場,蠻有趣的!!

跟南寮漁港不一樣沒有那麼商業化,也沒有什麼賣觀光客的海鮮餐廳

就是成堆的新鮮魚貨以一個批發的價在量販

每一盤上面都有標價一整盤的價錢幾乎沒有零售的海產

螃蟹看起來生命力都很旺盛還有很多不知名的怪魚~

IMG_6983.JPG

IMG_6989.JPG

IMG_6984.JPG

IMG_6986.JPG 

四五攤小販中有一攤的生意特別好,圍了三四圈的人潮,

一個充滿活力與台味的大叔在叫賣,旁邊跟一個胖胖的臉兇兇的小弟,

大叔賣的特別便宜像是四條肥肥胖胖的白鯧魚300元三斤蝦300元這種;

相當阿莎力!!

每一種魚貨都是一大籃分成看幾個人要感覺都隨便賣,

沒人要買馬上再輪下一種看要喊到怎樣的價跟量會有人出價,

有些看起來像是開餐廳的人會來這裡採購拿一個大保麗龍箱拼命買拼命裝,

但量都太大了我跟熊熊因為苦無冷凍庫無法下手......

看得最心動的是蝦子跟花枝還有鱈魚(一斤不用一百!!)真的是口水直流!!

兩個人還有認真想過我們有沒有能耐一個晚上嗑掉三斤蝦......

(吃完應該真的是出去外面冷風吹一吹趴的一聲就中風了=..=)

 

那個台味十足的大叔邊賣還會邊講一些有的沒的,

一下子調侃旁邊看起來很不好親近的胖小弟:"大摳ㄟ 啊力馬咖五笑容咧~"

逗得圍觀的人大笑XD (胖小弟也真的笑了起來哈)

但他的量真的太大就是出手的都是那幾個看起來像零售商或餐廳老闆的人在接貨,

其他都是旁觀的人多旁觀的人看起來都蠢蠢欲動。

大叔還抱怨一下:"ㄟ你們全圍在這裡看戲怎麼都他們幾個在買?@@""

 

之後在我跟熊熊猶豫不決之中大叔拿出小魚乾超大量的小魚乾,

我想說 "好吧!小魚乾應該就沒有冷凍庫也沒關係吧!"就出手了~"

他邊裝一邊要買的客人還說"夠了夠了~不用那麼多!!"(真的超多)

大叔笑著搖頭說"哪有人買東西怕買到太多的~"(每一大包都是兩百元)

他邊裝給我邊說 "妹妹呀~這個要冰冷凍喔!!冰冷藏味道會跑掉~會容易臭臭的!"

(心裡想:"靠!!!!不會吧~ 這個也要冷凍!! 那我幹嘛要買小魚乾")

轉眼手上就多了一大包小魚乾

跟熊熊困惑不解+充滿怨念的眼神......


 

熊:"妳到底為什麼要去那麼多新鮮魚貨的地方買加工過的東西....

      這麼多海產裡唯一不是老闆自己捕來的搞不好就是這個

      (也有可能是他捕來託人家曬的)

      可他們就不是新鮮海產嘛.....那蝦子呢? 蝦子呢? 蝦子呢? QQ"

 


(對不起嘛~ 我還真的是不知道小魚乾需要冷凍耶......)

當場就有一些人試吃了小魚乾,蠻香又蠻甘甜的,但比起蝦子還是大輸....Orz

 

後來我們就帶著遺憾去吃了個烤香腸跟烤魷魚(我超愛碳烤魷魚!!),

然後帶著一大包品質良好但是非常莫名的小魚乾踏上歸途

回家後分裝成三包,兩包先拿去冰在公司的冷凍庫,要帶回家給熊熊媽媽跟mia媽媽

一包就自己炒來吃(炒熟總可以不要冷凍了吧!!)

IMG_6992.JPG  

有吃到的都說讚喔! 有收到的兩位媽媽都說好便宜:p

所以龍鳳漁港是個海產的天堂,以後有冷凍庫我一定會常常光顧!!

還有附近離竹南火車站很近,可以順便去市區遊玩跟吃吃附近小吃~蠻熱鬧的喔!

(我有三個阿姨住在那裡,所以是很容易遇到熟人的地方)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dandan
  • 小~熊~的怨懟其實相當的合邏輯
  • 你也是有吃到說好吃的人之一!! 可不是嗎??
    (下次我要買蝦子跟螃蟹~)

    蜜亞 於 2010/10/28 13:56 回覆

  • 小廚師
  • 所以要為了魚貨購進冷凍庫嗎???XD
  • 想要有冷凍庫的冰箱很久了捏~

    蜜亞 於 2010/10/30 14:41 回覆

  • 小廚師
  • 我也好想要自己的冰箱......
    每天都要去check公共冰箱自己的東西有沒有被偷吃
    超累的......
    我爸還建議我在食物外面寫上"實驗用"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