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樂
(照片取自http://www.impawards.com/2010/valentines_day.html)

這是前一陣子看得的電影 ,

劇中最後的結論是一個談得來的好友,可能可以讓親密感延續然後創造美好愛情關係。

我還蠻認同這句話的,跟熊熊在一起之後覺得談得來的契合,讓在一起的美好可以一直延續。

 

一直想到關於愛情轉移這首歌,

如果說愛情的起始是一種passion,一種無法控制又難以解釋的情感,

像是前陣子研究一見鐘情只要0.2秒(這我是持保留態度),

像是有人說愛情不是跳進去的,是掉(fall)進去的(這話我就覺得很有道理),

在初期曖昧的時候,判斷愛不愛的依據就是,還需要想跟考慮的其實就是不是那麼愛,

一碰到這個問題就會發現答案很肯定又明確的,對我來講就是愛(在愛情的初期或稱之為吸引),

 

那最後passion會轉移成什麼樣的東西?

 林夕在訪問的時候曾經對愛情轉移這首歌詞最後一句

“盪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

表達他的看法 這一般人看似最光明的尾巴,反而是他覺得最感歎的結局 :

——們經歷過自認為盪氣迴腸的感受後,目的是什麼呢?竟是讓我們回歸平淡。

 

然後我就想到我跟熊熊.......

雖然這幾年說長不長,但以我們在一起後幾乎天天見面,

只要分開就會聊上四小時以上不論網路或電話的密度,

我說是中後期應該不為過(是愛情的 不是人生的 也不是我們之間的緣份長度XD)

 

我們一致很同意好的情人可能會是你最好的朋友或最親密的人,

有說不完的話、有安心感、有什麼都可以聊的默契。

每天都還可以找到新的笑點跟話題,很有話聊且是笑聲不斷的,

在對方面前都不用逞強,也不用掩飾那些不好的一面,

一種全然的了解,跟了解以後可以寬容接納的愛。

 

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好了,

不用擔心自己夠不夠完美、夠不夠像個女孩、形象跟成就,

不管你有多糟,對方都會支持你跟愛你,是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