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特產:日高純馬油!!

gold1.jpg 

我拿到這東西好一陣子了(哥哥去北海道買來送我的),剛開始對它不是很看好;
想到它是油就覺得很恐怖,而且還可以吃 100%的馬油,聞起來無香只有淡淡油脂味(跟豬油一樣),
冷卻是凝固狀 手一摸到之後抹開,就是油~
裡面還附一張把它講得像神油一樣的紙,內容就像這網誌上寫的一樣。

我跟熊熊都對這件事很存疑,比方說禿頭跟瘦身(????),
但滋潤皮膚的功效,真是一用成主顧的摀影金厲害~!!  

最近時序入冬,我開始研究/整理起身邊根本用不完的護手霜跟護唇膏跟所有的乳液們,
一次打開了四條護唇膏、三種護手霜、跟一堆乳液(大多都別人送的....:p)
發現最好用最萬用跟效果最驚人的都是馬油!! 

IMG_7055.JPG

它有多萬用?? 他是完全不過敏吃下去也不會怎樣的100%天然馬油,
無色素無香料無其他添加物,所以想擦哪就擦哪 ,
當護唇膏跟或護手霜、護髮、護膚都可以,而且都一下就吸進去了(magic!!!!),
只有擦的一瞬間覺得他是油,之後就 一。點。都 。不。油。的滑嫩~~= =+
而且完全不會爆痘(我試了一週),查美妝版大家的評語也一樣!!
(美妝版還有孕婦拿去擦肚皮結果也很令人滿意~= =+)
 

然後我抱著尊敬的心(?)查了一下馬油的知識 :

1.  何謂馬油?

馬油(horse oil),是採取馬的脂肪所製成的油。源自於中國古代應用於中醫藥方中,在中國的古籍"本草綱目""黃帝內經"中就記載馬油(馬脂,馬膏)的作用。

而在日本早年馬油流傳為一般民間的燒燙傷藥,直到西元1952年日本藥師堂公司創始人直 江昶先生開始深入研究及製造馬油,其長年製造優良品質的實績,使得"馬油"在西元1985年的秋天成為日本厚生省認可的"皮膚保護的健康油"

來自日本的"尊馬油"--是日本知名的藥師堂公司採用日本熊本縣高級的國產馬的脂肪,以優異先進的技術所製出的高級天然馬油. 

 

2.  馬油的成份和特質?

馬油(horse oil)的特質是由於它的成份,據研究分析,馬脂肪與其他牛、羊、豬等動物脂肪相比有熔點低、碘值高、油酸甘油脂、亞油酸甘油脂、維生素A、維生素E含量高的特點。馬油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含有率高達60% - 65%,最高時可達80%,而其中有15%-20%是亞油酸及亞麻油酸。通常一些深海魚類脂肪含有許多不飽和脂肪酸,但含量仍不及馬油。

馬油(horse oil)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其中的亞油酸及亞麻酸,也稱為維生素F,可供給皮膚營養, 維持皮膚健康, 並可調節皮膚生理機能,幫助維持皮膚自然治癒機能, 促進新陳代謝, 減少肌肉疲勞感。

另外近年來,被發現馬脂中的維生素E含量最高可達99.6/kg。高質量的精製馬脂可廣泛應用於食品、洗滌化妝品、醫藥保健品等行業。

在中國及日本,"馬油"已被確實有很大的保健醫療價值。

 

3.  馬油的效用及理由?

由於含有豐富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及維他命E,使得馬油可以滲入極微小的間隙中(強大的滲透性),使用在人體的皮膚上可將毛孔間隙中的空氣趕出而滲透至皮下組織,在養份被吸收的同時,不但不會阻礙皮膚呼吸,而且能使皮膚健康。

馬油的第一個效能:維持皮膚及毛髮的健康,促進皮膚自癒力。

馬油的第二個效能:補給皮膚養份,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肌肉疲勞感。

4.  馬油可應用於?

由於馬油的特質及其天然且無不良副作用的緣故,所以可以應用在非常多的皮膚問題照顧及保養方面在日本,有超過一萬名的使用者報告關於可以發揮馬油效用的例子,請您參考"馬油與梅雲丹的研究網站"(此為日文版),有詳盡完整的介紹與說明。天然的馬油其特殊的藥理作用可應用的範圍廣泛,除了本身可為烹飪料理用(如豬油,花生油,橄欖油..一般),事實上,馬油已被應用於食品、洗滌化妝品、醫藥保健品方面;在人的皮膚及頭髮的保養方面,馬油不含防腐劑,無刺激性,其天然成份,即使是小寶寶也適用。

 

唯一的缺點是很大罐難以隨身攜帶,
還有挖的時候我很小心不會直接用手挖,怕這種天然的東西沾到細菌會變質,
除此之外都很令人驚奇!! (懶人都喜歡All in one的產品XD)

我很喜歡無香料的保養品,要是每一種保養品都有香味,全部擦在一起就會很複雜。
所以只要用了某一種喜歡的味道,就會希望其他東西都不要汙染它。 

除了馬油再各項都大獲全勝之外,其他沒有什麼顯著的發現(只有一些很主觀的感想....)

 

Burt's bee的蜂蜜護唇膏味道跟Kiehl’s 契爾氏 #1護唇膏的味道我都覺得有點怪,

但滋潤度都很夠(Kiehl’s 契爾氏 #1比小蜜蜂爺爺滋潤),

 

最後在護唇膏類,

大家(包括什麼品牌都不認識所以沒有品牌迷思的爸媽跟熊熊在內)一致公認好用是平凡但不凡的小護士藥用護唇膏(便宜滋潤味道好又有防曬功能!!) 

   

乳液類我非常鈍感,從施巴到skin food到瑰珀翠除了香味我覺得沒什麼顯著的不同,

還有我對於所有臉部的保養品大致上也都很鈍感,難以分辨細微功能的差異呀(也可見馬油有很明顯的厲害之處)。

瑰珀翠從護手霜到乳液,都走香味濃厚持久的路線,所以味道很挑人,

 

我覺得最好聞的是薔薇(這我真的超愛,乳液買第三罐了:P),

 st-1354011-8.jpg瑰薔.bmp

用到這種喜歡的香味就會希望其他東西繼續保持無香味的狀態 ,

他們家護手霜的話春回大地(Summer Hill)系列的味道也還可以,羊奶味道的就很膩...

 

然後我發現Bur's bee的護手霜是藥草味 ,稱不上香但是很好好聞,而且非常油,

上面標示是專門給戶外活動的粗手(粗手是我自己加的),

像我爸那種農人般的手,佈滿厚繭跟使用一堆粗重工具的痕跡就很適合使用它。

而且他質地蠻硬的,所以用量很省。


IMG_7056.JPG

 

而且我一直改不掉這種一次都把所有東西打開用一下,只為了滿足好奇心的毛病, 

就像是會把所有零食通通打開吃一口,然後收起來,

只是想要用用看、吃吃看,而且沒有辦法忍耐到把一個好好用完再開下一個XD 

所以我最近用一種很浪費的用量在想辦法消耗這些東西......(拿護手霜順便擦腳跟這種)

 

除了強迫推銷給爸媽跟身邊的朋友,連熊熊都遭殃<=但也搞不好他很樂在保養 

我還順便教他擦護唇膏的時候要怎麼喝水這種很娘的事XD

 

(要先舔一下杯緣再喝 這樣護唇膏或唇膏的油就會被口水隔開 不會沾到杯子)

 

 

這篇是為了歌誦馬油但不知道為什麼離題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