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咖啡  

很難想像會有一種掛耳式咖啡會香到會讓人不想洗杯子,


但是我家現在真的有一個因為太香而讓人捨不得洗的馬克杯!!



我必須先聲明, 這不是一篇廣告文, 因為我們寫這篇網誌沒有收到任何酬勞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Mia的好同事Danny有一天聊到ptt的coffee板看到有網友在推薦這家的咖啡, 被網友心得打動的他決定暫捨小7拿鐵試試新產品, 結果一喝之下驚為天人, 當他把這家的咖啡介紹給Mia的時候用的slogan就是quoto網友的:"'讓人捨不得洗杯子的掛耳式咖啡"~~


因為Mia家有自種自產的咖啡, 喝到新鮮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對她們來講是家常便飯, 而長久以來這種新鮮的自產咖啡是我們心中的No.1!! 所以Mia一直覺得Danny跟網友太誇張了啦~嚇不倒她的XD

 

以後再跟大家介紹Mia爸的田尾咖啡~~


剛好商家在5/31舉辦了期末考時間贈送歐趴包的活動, 於是我們也索取了幾包來試喝,


我們總共收到了三種不同品種的咖啡: 曼特寧 PWN Gr1, 瓜地馬拉 安提瓜花神以及尼加拉瓜 檸檬樹(爪哇種)


咖啡的外觀並沒有甚麼特殊的設計, 正面只是簡單印上了曉咖啡的logo, 但特別的是每一包的背面都印了咖啡豆的品種, 烘培度, 建議水溫, 烘培日期以及最佳賞味期限, 我們原本以為這些贈送的咖啡包可能都是大量處理的, 但是背面標示的烘培日期竟然都是我們收到的前幾天, 另外, 特別標示出的烘培度, 建議水溫跟賞味期限可以讓人感覺出主人對於自己的貨品的一種用心, 因此外包裝的印象分數先打個好成績!!



我們嘗試了中焙曼特寧跟淺焙瓜地馬拉,


當我們小心剪開包裝之後, 新鮮的豆香就這樣一下子溢了出來, 但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有煮過咖啡的人應該都有印象, 整個煮咖啡過程最香的時候就是當水與咖啡粉相遇的那一刻, 那是一種妳會恨不得把那些冒出來的香氣都收集起來的時候!!


我們按照網站上的沖煮方式小心控制水溫, 


當水沖下去的那一刻, 你會發覺一杯小小的咖啡竟然可以讓整間房間都充滿咖啡香, 完全留住烘豆跟磨豆時的香氣。



跟一般重焙後只有苦味的咖啡不同, 這兩包咖啡的焦味並不這麼濃郁,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有層次的果香跟微酸味, 而瓜地馬拉因為烘焙度低, 它的味道更明顯的可以喝出咖啡豆本身的味道, 比起其他的咖啡, 這兩包咖啡的油脂量明顯比較多, 喝起來更有一種溫醇的感覺。


據說最能保留咖啡豆原始味道與油脂的沖煮方式是濾壓壺, 再來是虹吸式咖啡壺, 而一般使用濾紙方式雖然處理起來方便, 但是味道就相對比較清淡, 而且也會濾掉大部分的油脂, 但是這兩包咖啡, 儘管是掛耳式咖啡, 透過濾紙後仍然在馬克杯壁上留下了一層薄薄的油脂, 更別提那香到不行的氣味, 綜合來說是一包很完美的掛耳式咖啡!!


關於中焙尼加拉瓜, 我們還沒嘗試, 下次有機會再寫給大家聞香吧~~


我想寫到這邊應該還是有朋友不相信, 沒關係, 如果有機會來我家的話, 我再把捨不得丟掉包裝給你們聞聞看喔!!


對, 沒錯, 因為太香了, 所以我們不只杯子捨不得洗,連包裝袋都捨不得丟, 哈~XD


DSCF64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