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到了!!  

今天約了小照鈞跟我們一起出遊,最近我太閒了一直煩她。她在MBA essay的地獄裡,據說前一天三點才睡,害我本來跟她約好七點叫她起床,覺得太不忍心等到七點半才叫醒她。

 

九點接到風塵僕僕從台中來跟我們會合的小照鈞,就一路往溪頭去了。沿路熊熊的山路經驗值大增,剛開始繞得我們快吐了,後來還把握機會超車,讓我們以非常快的速度到達溪頭。我在後座跟照鈞嘰哩呱啦,照鈞一直說我是九官鳥......。

 

我很喜歡每次跟朋友一起的時候,熊熊都不會跟我在兩人世界,讓我好好跟朋友玩耍敘舊,他就認真的扮演司機、點菜拿餐具、買飲料之類的打雜角色:P。所以常常會有三人行的組合,"據說"是因為就算跟我們三人行也很好玩,一點都不像電燈炮。

 

到溪頭之後我們直接奔向妖怪村,因為我跟照鈞兩個懶女人一點都不想爬山。妖怪村在明山會館旁邊,是一塊以日本神社為主題的小小園區,裡面主要賣小吃類的食物以及一些小紀念品。

溪頭妖怪村  

大門口    

入園的右手邊會先到包子簡的店,雖說只是賣包子,店門口加上了包子簡的傳說,描述包子簡變成妖怪的經過還有這些包子的神奇效果(?),還有販賣機裡很多包裝很有創意的小東西。根據故事的說法,這些包子好人吃了會健康好運,壞人吃了會肚子痛,所以我們三個都沒吃....。沒有啦,其實我今天跟熊熊還處於拜拜還願的七天吃素期之中,所以不能吃的東西很多,哈哈。

包子簡~ 壞蛋吃了會肚子痛  

所以我們只敢看不敢吃  

妖怪汁(其實是鳳梨汁)  

除了包子店以外還有攝影紀念品、賣小零食的店、賣小吃跟西點烘焙屋。三個人邊聊天邊拍照,慢慢閒逛竟然也玩了一個多小時。

照鈞一路都說我是九官鳥~  

妖怪村有很多怪店~  

這個是照相館可以做成鑰匙圈  

牽個手!!  

照鈞喜歡的眼睛洞洞鬼~  

 

  

 

照鈞看到某個食物招牌很興奮的大喊:"有賣粽肉燒耶!!"(講的好像真的有吃過粽肉燒這種食物......)

照鈞大叫"那裡有在賣粽肉燒耶!!"  

熊熊也看到了招牌以後默默回應她:"應該是燒肉粽吧!!"(糗~)

 

後來買了一碗麻辣鴨血臭豆腐,蠻好吃的!!我們吃豆腐照鈞吃鴨血,據她說鴨血軟嫩入味,而且份量很足。

我們吃了一碗麻辣鴨血臭豆腐  

 

還在烘焙屋買了限量要拿號碼牌才買得到的咬人貓麵包,還有免萬嘆(棉花糖)回去送給熊熊同事。

 

咬人貓麵包蠻好吃的,但不知情的我們咬一口才發現裡面是Cheese跟燻雞,發現是葷的趕快吐出來,後來剩下的咬人貓麵包通通進了小照鈞的肚子裡,吃了一整天她才吃完。

我們買了咬人貓麵包  

伴手禮真的很用心  

就是那個要排隊又限量的咬人貓麵包  

要離開妖怪村的時候,剛好遇到妖怪本人,大家都在搶著合照。

妖怪本人  

最後三個人跑到明山會館裡面去寫明信片,把明信片互相寄給對方!!

照鈞在寫明信片給我  

我們寫明信片給對方      

逛完妖怪村,之後就去了附近的內湖國小。

 

檜木做成的國小  

 

這個國小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通通都是用檜木做的,沒幾個班級的小學校有最可愛的建築,又被群山與森林包圍,很羨慕這種空氣好學生活動空間相對很大的學校。

 

參觀的人其實很多~  

 

因為檜木做的建築處處都太可愛,我跟熊熊在照鈞的鼓勵之下玩起模擬拍婚紗的白癡遊戲,但我們表情太僵硬,而且無法懷著深情凝視對方,只有一直笑場,最後小照鈞為熊熊親自示範。

 

瞧我們兩個多入戲!!  

畫面稍微比較賞心悅目但還是很詭異XD。

 

小照鈞默默擔心著我們的婚紗照,離開了內湖國小。然後就亂提議要去同樣在南投但其實遠在天邊的日月潭。

 

在漫長的旅途中,後座的我們又開始聊天,最近的話題都繞著算命不放。因為兩個算命的不約而同說了照鈞沒有婚姻命,會很晚婚(大概36歲以後),最適合結婚的年紀是42歲,跟生小孩無緣的42歲耶!!!!然後我們在研究生命中算命人士的可信度,以及這個令人傻眼的晚婚宣告。

 

因為太好聊,所以到日月潭覺得一是眨眼的事而已。吃了點鍋邊素,到水社碼頭晃了晃,又吃了必吃酥炸杏鮑菇(每次來都有吃,超讚!!),還逛了一些名產小店。以前每次去日本都很欽佩日本人的精緻文化在發展觀光上面,可以把景點包裝的很棒;現在漸漸在台灣各個景點都能看到我們自有特色的東西,質感、創意到設計都沒話說,希望這方面的行銷能越來越厲害,畢竟觀光是無煙囪工業,好山好水還要好的周邊旅遊產業,才能讓觀光更精彩!!

後來跑去日月潭  

邊欣賞湖光山色邊吃炸杏鮑菇  

之後跑到埔里市區的18度C巧克力,這是一家生意很好越開越大的巧克力店,附近還有超大一片的專用免費停車場跟休息的雅座;從一開始只賣巧克力,到後來賣義式冰淇淋gelato,現在還有賣木輪蛋糕。這裡除了巧克力試吃非常大方,還有更大方的現磨現煮咖啡免費供應,為了讓顧客體會到巧克力是咖啡的好朋友

然後去埔里茆員外開的巧克力店  

路的兩邊都是茆員外的店  

茆員外的店們都走不怕你吃的路線~  

有一回端午節,我跟熊熊去北海岸石門有名的劉家肉粽應景,大熱天裡大排長龍的隊伍讓我們差點放棄,最後排了兩個小時終於吃到;排隊中很甘心的是劉老闆派一個員工(可愛的小女生)出來發舒跑給大家,大家是除了排隊的人、已經買完在路邊開始吃的人,還有路邊賣香腸的小販們人人有份,當下那個場景真的很像員外家的俾女奉員外之命出來賑災,於是我們從此戲稱劉家肉粽的老闆為劉員外。

 

今天18度C這個場面,真的不愧將這個老闆封為茆員外。三個人開心在茆員外這吃吃喝喝,抽號碼牌等著進去挑巧克力。為什麼要抽號碼牌?因為要保持選購的品質,所以控制室內的溫度在18度C,且專人一次只為一組人服務,很VIP的感覺。另外旁邊有免抽號碼牌的巧克力快速選購區,滿足像我爸一樣不善於等待的人客。

大吃巧克力跟木輪蛋糕,大喝咖啡  

巧克力店要抽號碼牌排隊(排很久)  

輪到我們進去巧克力店裡了!!  

一顆要40~60不等的巧克力  

小照鈞買了一盒生巧克力~  

除了吃巧克力和木輪蛋糕、喝咖啡,還買了gelato三種口味(芒果、巧克力、覆盆子),巧克力濃就自家招牌口味,覆盆子很酸很可以解巧克力的膩,芒果非常厲害可以吃到超大塊芒果本人,三個人都為芒果本人的好滋味深深陶醉。試吃的時候有吃到黑啤酒口味我覺得也很棒,推薦給大家。

還有賣gelato 超好吃!!  

趁機趕快拍~  

吃飽喝足,還來個伴手禮大買買。買到連路邊賣百香果都買了一箱,這個百香果非常新鮮,每個都是表面還光滑而飽滿,而且不用回家稍等幾天等它變皺,現吃就已經很甜了,香氣十足,大推!!(這個百香果試吃也是一次給半顆,吃過就會很想買~)

小照鈞的戰利品!  

吃飽喝足踏上回家之旅。小照鈞回台中還到我家作客,邊跟爸媽聊算命(god!!今天都脫不了算命這個主題),一邊還聊到她其實是我遠房表妹(這個我們跟她都是前陣子才發現的),熊熊很無聊邊聽我們聊,邊在畫我跟她是表姐妹的關係圖XD

 

南投出遊大成功啦!! 小照鈞這麼累還是跟我們到處趴趴走,跟妳出遊真愉快!! 我們愛妳!!

arrow
arrow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