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末是早就約好的小廚師跟我們一起回南投,一早買完早餐跟咖啡去接從台北來新竹的小廚師之後就上路了!! 一路上熊熊專心開車,我們兩個女生不免俗開始更新生活、工作、跟朋友的很多八卦,話匣子打開就整個週末都關不起來了。


中午在南投覓食,熊熊回家吃飯,我跟小廚師想去家附近的咖啡簡餐繼續大聊車上未完的八卦們,結果馬麻因為很愛小廚師也跟來了。吃完飯回家吃水果玩耍鬼混一下,就準備去挑婚紗,馬麻吃飽飯跟我們聊個天之後處於昏昏欲睡的午覺模式,聽到我們要去從事這麼有趣的活動,馬上精神一振的說要跟去了  (據熊熊事後說因為馬麻跟去,破壞了他跟小廚師策劃想在我試婚紗的時候跟我求婚的這個精美計劃……)

 

雖然覺得結婚超級麻煩,但從挑婚紗店到選禮服都很有趣(其實買鑽戒也很不錯XD)我在開始上班前那段無所事事的日子,跟殺價高手小照鈞在台中逛了十家左右的婚紗店,看著照鈞用三吋不爛之舌把包套價砍到快對半又送這個送那個的凹不停,真的超厲害!!


除了台中的婚紗業者,還跟馬麻去看了草屯的婚紗業者,因為想順便拍全家福,要是在離家近的地方能選到滿意的就更方便。最後我幫熊熊篩選到剩下一家,熊熊只要看我們選好的那家,ok的話就可以下訂了,整個過程對他來講輕鬆簡單,對剛好那陣子很閒的我也不算勞心勞力。


關於選定的婚紗業者內容與評價整體到底好不好、划不划算、C/P值如何,就等成品出來再跟大家報告!!希望結果不會太傻眼XD



下訂了之後,約了今天去挑禮服;據說準備結婚的過程裡,最讓女生開心的事就是選禮服跟挑鑽戒,而這兩件事還真的都很好玩。


去年九月跟熊熊一起買了GIA50分的鑽戒,櫥窗裡不同大小等級的閃亮小石頭、各種樣式的戒台,當下覺得這個活動還是寧可不要讓熊熊自己買完然後給我一個驚喜比較好,因為這活動太有趣了嘛!!而且熊熊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很難了解我的眼光與品味,也不太可能選到我最喜歡的那種樣式。


買完饡戒之後就一直放在熊熊那裡,想等被求婚之後再收下XD  因為多年來熊熊幾乎從來沒有成功的製造驚喜,總是會在計劃的階段就被我識破,所以希望求婚會是個驚喜。


挑禮服一共三個多小時,前前後後試穿了將近三十件禮服,小廚師很貼心的幫我拍照,不然光是試完五六件白紗之後都忘了哪一件長哪樣了。禮服也是蓬蓬裙、尾擺、蛋糕裙、窄版,各色各樣都試穿個不停,好不容易選完了拍照用的三套白紗四套晚禮服。熊熊從一開始很新鮮,到後來開始關注他自己的西裝,自己開始試各式西裝沒有在管我,馬麻到後來也都累了坐在木地板上休息。


以下是落選的遺珠(選定的部分就賣個關子!):

DSCF2377.JPG  

DSCF2276.JPG  

DSCF2282.JPG  

DSCF2343.JPG  

 

經過三個多小時後只剩下我還神采奕奕,其他人都氣力用盡的下午,晚上跟把拔、馬麻、熊熊、小廚師五人一起吃了小火鍋!!

IMG_0073.JPG  

IMG_0074.JPG  


晚上我跟小廚師又開始興致沖沖的討論選完的禮服的造型跟拍照風格,還順便把婚禮MV跟音樂部分討論完,有小廚師包辦這些工作真是太甘心了啦!!


討論這些女生感興趣的事,時間就過得特別快,熊熊在旁邊顯得意興蘭珊,但中間回家洗了個澡就又來加入我們,完全不像平常妳們女生自己玩就好,沒想到這一切背後都是有大陰謀的!!


討論到夜深我跟小廚師都有點頭昏腦脹,一直重覆的在問剛剛這個存檔了嗎?”? 啊那個檔案搬去哪了?”這首歌用過了嗎?”之類的笨問題。於是決定洗個澡休息一下,之後熊熊叫我去後車箱拿他要給小廚師的書。

 

Mia : “很晚了耶!! 為什麼要現在拿?? 你幹嘛不自己去拿~”

熊熊 : ”因為我很累了啦!!”

小廚師 : ”我今天晚上就想看!!”  (好吧~ 妳都這樣說了…..)


拿著鑰匙走向後車箱,打開。


眼前緩緩飄出一個怪東西,在黑暗中閃呀閃,定神一看是…..


噹噹~~鑽戒造型大汽球!!我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就又看到後車箱裡還有一束粉紅色玫瑰花,才想到:”哇噢~ 現在是在求婚嗎??”

IMG_0079.JPG  

  IMG_0094.JPG

IMG_0076.JPG  

一轉頭,小廚師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在錄影了,還有熊熊拿著我的50分鑽戒帶著一臉拍謝又真誠的表情。他說了求婚台詞之後就順利得到我的yes~(因為太晚太累,所以我也忘了他到底說了什麼,他本人也記不太清楚…)


真的是蠻驚喜的耶!!據說前一晚他就偷偷搭上小廚師,兩個人默默計劃要怎麼求婚,本來應該發生在挑禮服的時候,但馬麻一起出現讓熊熊一整個開不了口,噗。


謝謝小廚師還準備了香蕉蛋糕跟香檳,但時間太晚大家都在彌留狀態,就等到隔天再享用。(然後晚上那個鑽戒大汽球在客廳裡飄呀飄,把拔五點起床,天色很暗看不清楚以為客廳站一個人,就被嚇了一大跳XD)

IMG_0083.JPG   

IMG_0082.JPG  


週日早晨,我跟小廚師悠哉睡到自然醒,吃了大三明治,一起逛市場買菜,中午在家煮了茄汁海鮮筆管麵。

IMG_0092.JPG   

最後還跟馬麻一起喝咖啡吃下午茶聊個天,才依依不捨的結束這個很開心的週末,有小廚師在的生活很有姐妹的感覺,謝謝妳準備這麼多驚喜跟令人開心的很多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