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57.JPG 

我作夢都沒有想過我這輩子會參加馬拉松,即使我參加的只是短短的9公里。

 

從小我就是一個運動白癡,既跑不快又跳不高,而且還反應遲鈍,我還記得小時候運動會參加100公尺賽跑,幾乎都是最後幾名的。所以長大之後,我也不喜歡運動,每次高中或是大學的時候體適能要測6分鐘跑走或是跑1600公尺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直到大約從半年前左右開始,赫然發現自己的體重呈現一個不堪入目的數字,因此決定開始好好的控制體重,其中我認為最重要的行動之一就是開始運動。漸漸的,體重下降了,體力變好了,也培養了自己運動的習慣,有時候兩三天沒有去運動,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哈,是一種以前很難想像的光景。

 

在健身房跑步的日子有點單調,於是在同事瑋志的邀約下憑著一股衝動報名了台北富邦馬拉松,到郵局繳完錢的那天下午我還在嚷嚷著自己繳錢去跑步實在是太傻了,哈~~

 

因為很少連續跑這麼久,所以在實際上場前我跟瑋志想讓自己能開始適應這樣的強度。那陣子頂著寒風我們在下班後沿著人行道繞著園區跑,從一開始的3.5 km到5 km,後來實在太冷了就轉回健身房裡。第一次跑完9 km下跑步機的時候覺得整個人要軟掉了,好像身上的水分都隨汗水流光了的感覺,可是跑到後來會湧出一種無比的快感,彷彿一直這樣跑下去跑到世界盡頭也沒有關係的感覺!!

 

很快的,比賽的這天就來臨了!!!

 

為了要坐公司的車,我四點就起床了,世界無敵霹靂冷!!!而且想睡得要命,整個往台北的路上陷入了昏死狀態。沒想到清晨六點的台北雖然才14度,可是一點也不冷,整個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第一次來參加活動,迷迷糊糊下車之後也就迷迷糊糊跟著人群往前走,直到看到塞滿市府廣場的人潮才赫然驚醒!!!也太多人了吧,本來以為跑步這種活動應該沒什麼人,沒想到人多到像是跨年晚會一樣,而且真的是各個年齡層都有,小至小學生,大至老阿伯都有。

IMG_7654.JPG  

IMG_7655.JPG  

 

我趕快換了衣服寄物之後開始熱身,大概離起跑還有半個小時,人潮就已經開始往起跑區聚集了,我等瑋志來之後也趕過去,可是已經擠不進前面的隊伍中了。

  

AM 6:57,全馬組中的菁英選手開跑了,他們就是那種跑42公里只要2個小時出頭的選手,均速大概跟我全力衝刺差不多吧,超強,搞不好比我騎腳踏車還快 XDD

 

AM 7:00,輪到全馬、半馬跟9 km組的參加者出發。之前看過酪梨壽司寫東京馬拉松的事,東馬的特色之一是有很多奇裝異服人士參加,台北馬拉松就沒那麼精彩啦,畢竟台灣人還是保守了一點(?),比較厲害的只有一個裝扮成羅馬士兵的年輕男子,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他頭上那撮紅色的毛。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大約鳴槍後3分鐘我跟瑋志才踏過起跑線。我一開始衝得很快,而且因為人太多,只好在人群中鑽來鑽去,不能一直順順的往前跑,結果好像因為一開始太貪心,大概跑了2, 3公里就開始喘了。大概過了3.5公里左右,前頭的跑者已經折返了,有的人開始加足馬力,我反而有點力不從心了 XDD

 

跑過總統府前的圓環後折返,已經有點使不上力了,而且肚子開始隱隱作痛,可是看到旁邊有小朋友很認真的在跑,讓我燃起一種怎麼樣都不能輸的鬥志!!馬拉松本來就是比一種絕不放棄的精神嘛!!就這樣死撐活撐,市府廣場也就忽然出現在眼前了,中途超過我的瑋志的背影也在遠方出現,用盡最後一點力量我也衝過終點線啦, 送~~~

IMG_7669.JPG   

 

成績如下,比我在健身房跑還快一點,但是好累喔~~

2011 台北富邦馬拉松.jpg  

 

週一在辦公室我跟瑋志在看成績,兩個人忽然悠悠的說:下次來挑戰半馬好了 XDD

 

結論:跑步是會上癮的呀~~

IMG_767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邦 馬拉松 台北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