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完禮服後,隔了好一陣子才是拍婚紗日,因為要順便拍兩家人的全家福,所以僑9個人的時間僑了很久,平常週末還要上班的葛格還特別為了這個排休週末,最後約到了可能冷得要死的十二月初的週末。

 

聽人家說婚紗外拍是天氣好就贏一半了,但一直到拍照前幾天都還在寒流肆虐的狀態,天氣也是溼冷的雨天,每天邊看中央氣象局的網站邊默默擔心,拍照前一天還被看好戲的人叮嚀:”這麼冷的天!!!!記得笑得燦爛一點呀~哈哈”    =..="

 

結果拍照當天來了個溫暖又不熱的大晴天!!!!!!!!!(嗚嗚~ 謝天~)

 

開始化妝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半,我跟熊熊還再三跟婚紗門市確認”九點半就可以了嗎??”、”可以睡到這麼晚才開始??”、”真的不會來不及嗎??”,得到的回答都是”九點半OK啦!!”,於是就很放心的在週末睡個飽才帶著道具們到婚紗門市準備大變身XD。

 

先介紹一下我們的道具,都是出自於小廚師之手。小廚師放任我向宇宙下訂單的說出任何我想要的道具,然後準備材料、構思、打版到製作我都沒有參與,就輕輕鬆鬆翹著二郎腿在拍婚紗前一天的晚上,收到台北寄來的所有成品。內容有與禮服同色的領結們和一匹連攝影師都忍不住玩個不停的白馬,真的是感動又驚喜!!(不開放訂購XD)

 

打開紙箱看到那一大個馬頭連我媽都很讚嘆,然後一直唸我為什麼要這樣勞師動眾的麻煩別人(但小廚師本來都主動說要幫我訂做旗袍了耶!! 來隻馬頭對她來講應該只是塊小蛋糕嘛~:p) 雖然後來有些道具沒派上用場,但真的很感謝小廚師精心準備的這一切,而且Annie和小照鈞看過照片之後吩咐我把馬好好養著,以後她們的白馬王子也要用,真不愧是傳世之作。

 

事前讓我最擔心的除了天氣,還有就是我的瀏海是處於眉上兩公分,又平又厚又醜連狗都嫌的狀態,大家聽到我頂著這個頭要拍婚紗都會露出同情的神色XD。當造型師問我:”妳有特別喜歡怎麼樣的造型??”,我回答:”我尊重妳的專業!!”,她都皺著眉接了句:”妳這樣(的瀏海)我很難發揮我的專業。”但事後證明她還是非常專業的搞定我的瀏海了。

 

在我化妝的過程,熊熊挑完新郎每套禮服要配的服裝,往日月潭出發!!我們外拍的景點只有日月潭和暨南大學,我想要的景色就是有草地有樹也有水就好了;我們喜歡人物很大很開心又很經典笑容的風格,不用太多意象式的取景角度與內心戲,加上人物大一點的拍法,景在哪裡就差別不大,也沒找有特別回憶的場景。

 

因為是選家人都有空的假日拍婚紗,外拍的時候遊客也比平日多;尤其是像日月潭這種熱門景點,在好天氣又更人山人海,要取到沒有遊客的美景真是為難攝影師了,但也因此沿路都有聽到不少遊客對我們大喊:”恭喜!!”或是”新娘子好漂亮喔~”這種鼓勵。

 

拍到傍晚完成所有外拍,回到棚內用過餐之後,晚上拍完三套棚拍與全家福,一整個累翻了!!我跟熊熊原先都預想拍個照能有多累,沒想到身在其中才知道麻豆可不是好當的!!我們原本也以為拍照就是像明星一樣隨意的擺pose,攝影師就能自動抓到最漂亮的角度,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只是攝影師的傀儡,在他專業的指揮之下才能讓我們化腐朽為神奇XD

 

熊熊說他那天到睡前的彌留狀態,都彷彿還聽到攝影師說:”來~頭再倒一點!!”、”新郎再轉過來一點!!”、”再笑開一點~”……。

 

以下是我們毛片的一小部分(還沒修片的就長這樣,修完片如果腿有變長就很好...):

IMG_5176.JPG  

IMG_5191.JPG  

IMG_5199.JPG  

外拍我一共換了兩套白紗,一套是裙擺有大白花後面大露背又綁帶的活潑風,另外一套是比較夢幻的飄逸風,但拍起來根本不太看得出來有什麼差別,頂多看得出上半身一個是心型領、一個是斜肩平口,沒拍到沒有被頭紗擋住的大露背,也沒有拍出兩套風格完全不同的白紗。也可能是我們一開始跟攝影師只溝通了人要大,所以全身照就比較少也無法展現差異,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熊熊在兩套白紗中有換領飾,白色那個領結就是出自小廚師之手,我覺得超漂亮的。

 

IMG_5242.JPG  

黃色這套是為了偽大胸而選的,所以我也拒絕用項鍊,畢竟這可能是我此生胸部最大的Moment了(嗯! 不要懷疑~ 都是假的啦!!<=機關重重)。

 

IMG_5294.JPG  

藍色這套是我挑禮服過程中大家一致覺得好的。還有我覺得男生穿灰或銀的西裝很容易台,所以只選白或黑的西裝,變化都只有在西裝外套的胸花、領帶領結或襯衫顏色的部分。至於為什麼不穿便服??因為宅宅工程師打從面試到上班都用不上西裝,拍照就多穿點感覺比較特別。

 

再來是棚拍的紅禮服,瞧我的醜瀏海被隱藏得多好!!

IMG_5308.JPG  


還有一套風格比較不同的灰色禮服,原本擔心這個顏色拍照會不喜氣效果也不好,沒想到能拍出讓我們都驚豔的時尚風!!(但我一直覺得這套的風格不適合拿白馬~ 白紗比較適合!!攝影師覺得白紗拿馬整個畫面就太白了…..)

IMG_5349.JPG  

IMG_5354.JPG  

這就是傳說中轟動婚紗館的白馬啦~~

 

最後是全家福跟棚拍白紗的部分,還好有拍全家福,比起只有兩人的合照,全家一起盛裝入鏡的畫面我覺得更難得。

IMG_5363.JPG  

IMG_5370.JPG  

IMG_5388.JPG  

 

從挑婚紗到拍照的過程,我都覺得桂冠婚紗館的服務相當令人滿意,因為我是很龜毛的人,除了最初選定的拍照禮服後來換了幾套(竟然可以換!!),造型過程中意見也很多(但我後來覺得勇於說出自己喜歡跟不想要的造型是非常重要的!!畢竟造型ok是會讓妳喜歡自己婚紗照的首要條件),此外包套的內容加了全家福還做了不少調整,但桂冠婚紗都很有耐心的滿足了我的需求。

 

而且價位超便宜(說出來會嚇死你!!),禮服樣式漂亮、質感超棒又很新,整個就是C/P值很高,然後挑片完全沒有壓力,我挑到58張左右熊熊就已經覺得剩下來的都很棒,無法再刪;挑到45張左右我媽也已經把持不住想把多的全加挑買下來了;只有我一路堅持刪到32張(不含全家福)。

 

硬要挑些缺點大概就是跟攝影師的溝通不夠,拍照的過程可能太累,要換到七套造型等等時間上也比較緊湊,所以有些想拍的東西沒有拍到,或是細節的部分與當初想的有點差異;像是棚拍那件白紗想拍的超長裙擺,最後不知道為什麼裙擺被摺起來,選不到完整長裙擺的照片;還有我家的全家福畫面比較不平衡,葛格跟把拔都穿深色系的衣服又都比較高,卻被安排站在同一邊這樣。還有外拍的時候造型師沒有跟拍,是由攝影助理來幫換造型,可以變化的髮型就有限(但用自己喜歡的飾品還是可以克服啦!!)。

 

有被這篇文打動的朋友可以參考草屯桂冠婚紗館: 南投縣草屯鎮成功路一段95號 (Tel:049-2300546)

 

BTW,聽嫂嫂說小葳葳看到我們的婚紗照一直很開心的問"還有沒有??還有沒有??",大概是最希望我們拍100組的人,謝謝妳這麼捧場,噗。

arrow
arrow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