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8.JPG  

405904_10150467416313334_615438333_8577759_392602222_n.jpg  

 

很厲害的小照鈞從MBA申請地獄中活下來之後,今天來新竹拜訪我們,轉眼我在新工作都上班滿兩個月了,非常想念不久之前才跟她一起身為米蟲鬼混的日子,分別度過一段忙碌的日子再見面真是恍若隔世XD。

IMG_0226.JPG  

因為熊熊四點起床去跑完富邦馬拉松,我們今天就走把他流失的熱量吃回來的路線,中午一起去北埔老街吃劉家小館。

 

劉家小館在北埔老街裡赫赫有名,每到週末生意都好好!! 又油又香又鹹的客家風味食物在這冬日尤其令人胃口大開。

IMG_0221.JPG  

 

先介紹他的粄條,不論是乾的溼的味道都很好(私心覺得大勝新埔粄條~)!!連討厭油蔥酥的我都覺得他的油蔥酥顏色漂亮又很香,只要是吃他們家的粄條,我都會一反常態的不挑掉油蔥酥。

IMG_0231.JPG  

IMG_0235.JPG  

 

再來是他最厲害的滷菜,不管滷什麼食物顏色都很漂亮又很入味,東坡肉、豬耳朵等等更是又香又下飯而不死鹹,吃得到膠質卻不油膩,配這個可以吃掉一大堆白飯。

IMG_0229.JPG  

IMG_0232.JPG  

 

另外還有比較特別的梅干菜飯,也是客家風味的食物,鹹香的梅干菜中和了肥豬肉的油膩,也是白飯的好朋友!!

IMG_0237.JPG  

連一開始說不餓不餓的小照鈞都吃不停~

 

吃完以後逛逛北埔老街,參觀了北埔慈天宮,小照鈞還記得以前課本裡說客家人的守護神是三山國王!! 慈天宮是典型的客家廟,廟前的石獅子是深情對望,不同於閩南廟前的獅子是直視前方,另外客家廟的石獅子嘴裡的球是會滾動的,摸摸母獅子的頭再滾動牠嘴裡的球據說會旺求子運,摸摸公獅子的頭再滾動牠嘴裡的球據說會旺財運。

 

慈天宮比較特別的地方,還有他的龍柱。外圍的龍柱是升龍柱,龍的頭是在柱子上方,不同於一般廟裡的盤龍柱(龍的頭在柱子下方);內外龍柱上都有精美的雕刻,與廟頂的雕刻一樣精緻繽紛。(Sorry! 忙著喝擂茶都沒拍照XD)

 

之後小照鈞吵著要去死觀光客才會去的內灣,結果塞在路上進退兩難,進內灣跟出內灣都超塞!! 而且只有一線道所以只能忍呀忍的,好不容易抓到一個機會迴轉,我們就臨陣脫逃不去內灣了。

 

後來去了路邊隨便一個小草莓園,採草莓去。

IMG_0241.JPG 399889_10150467536223334_615438333_8578287_1949291773_n.jpg 

度過了愉快的下午,但是天氣實在太冷了,採完就躲到車裡回市區吃火鍋。

 

後來我吃到太飽一直很想吐,跟熊熊帶照鈞去坐高鐵,就結束了大吃大喝愉快的一天,熊熊一大清早跑掉的熱量通通吃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