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發文PO了這個: "婚禮就是一堆鳥事,希望婚姻不要也是。"

 

熊熊說:" 拜託, 婚姻怎麼可能會是一堆鳥事, 你的對象是我耶!!!"  哈~ 誰知道XD


不過老實說也不完全是那麼糟啦,通常煩的事過了冷靜下來,就覺得那些是情緒化字眼(搞不好婚姻也是這樣)。很多人問結婚前的心情,有沒有很雀躍或是期待,答案是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結完婚也沒有要進入一起生活的狀態,也依舊是一個人在外租屋假日就往家裡跑的模式,又或是其實已經知道一起生活是什麼樣子(這件事情至今都是非常非常美好的,只是已經知道是怎麼回事,就沒什麼好期待)。

 

回到婚禮,我想婚禮其實是一個不斷溝通跟妥協的過程,不光是只有我在妥協,爸媽也是。很感謝兩邊的爸媽給我們很大的自由跟空間,讓我的婚禮大部分可能都還符合自己希望的樣子。

 

我希望我的婚禮儀式簡單,不要拜別不要迎娶,不要有太多傳統的繁文縟節;不要有不必要的支出,從拍婚紗、喜帖、場地佈置或造型那些女生很care的事我都覺得沒有必要很完美或很鋪張,因此也很多事是DIY,也麻煩了巧手的小廚師很多,但後來覺得其實有很多自己或朋友的幫忙和那些手工的東西,像是擁有很多人的祝福,蠻溫馨的。

 

最重要的是,是希望能在過程中讓我們覺得重要的人都開心,這是妥協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吧!!另外也希望對來參與的所有親朋好友表達歡迎與感謝,所以我不覺得婚禮應該要以我們為主,與其說是大家來見證或裝點陪襯我們的婚禮,對我來講,是一個感謝一路祝福我們的親友的場合,沒有大家一直以來的幫助、參與和提供歡樂,只有兩個人也不可能這麼順利又有趣,希望有好好表達到這些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