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9完成了訂婚和結婚,雖然很多地方免不了討人厭的傳統習俗和旁人熱心主動下的指導棋,但起碼有些事還是自己心目中理想婚禮的樣子。

292216_10150971130340330_600285329_12507512_1909018167_n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婚禮是充滿歡笑就好,但不帶感傷氣氛的。希望結婚的意義是我和熊熊跟彼此的家人都變成家人,而非嫁娶。沒有誰是"變成別人家的人",或是因為結婚所以關係應該變得更遠,那結婚對我而言就會是一件很不美好的事。

 

我也希望我的婚禮可以讓我自在移動,不用大半年前就在想減肥的事,不用過於擔心自己的容貌外表,不用在婚禮當天故作矜持;可以跟遠道而來的朋友談笑,可以跟很久不見的同學們好好打招呼,所以選的禮服都是不需要人幫忙就可以自在移動,所以也選了一點也不高的粗跟鞋(當天順利的在紅毯上跑來跑去),用自己最真實的樣子(大聲么喝?!),度過了很自在的婚禮。

 

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對很多習俗的應該怎麼做很反感。不知道為什麼已經普遍接受婚禮可以一身白紗,卻仍覺得沒來個米篩或黑傘讓一身白的新娘曬到太陽會不吉利;也不知道為什麼都已經是登記婚制的今天,還有那麼多關於結婚當天不能怎樣不然新娘神會怎樣的沒科學根據鄉野奇譚。(註:我跟熊熊的登記婚日期完全是配合蜜月,所以延到九月再登記,現在仍以"我男友"來稱呼熊熊。)

 

在人生中碰到傳統或社會眼光,往往都會讓自己顯得叛逆,但我從小也覺得被當乖寶寶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就是沒有主見跟人云亦云而已。如果社會進步,環境會改變,那我們就該反思傳統習俗的合不合理和傳統價值好的和不好的部分,這是為什麼社會至今仍提倡"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卻沒人繼續纏小腳的進步力量吧!!

 

不過最後畢竟在我的婚禮中,沒有拜別(是要別去哪?!),沒有丟扇子(壞習慣仍纏身),也沒潑水,爸爸沒把我的手交給熊熊(往後我還是要兩個人的手一起牽著),就簽了一張9月才要用的結婚證書,請小廚師跟kitty學長當證人,如同他們一路參與我們交往點滴的,也陪我們見證了變成家人的這一刻。

 

抱怨了那麼多,最後要深深感謝朋友同事跟家人,不遠千里來的、好久不見的、雖未能出席仍透過各種管道給我們祝福的大家,一路都有你們,我們的故事才會那麼精彩有趣,希望人妻之路也依舊在你們的參與之下比兩人世界更幸福美滿。

 

在這裡獻上雖然精心製作的成長影片,主題是謝謝陪我們成長的大家。

 

婚紗照MV http://sdrv.ms/LNsJyW

Mia的成長MV http://sdrv.ms/LNsO5Y

Harry的成長MV http://sdrv.ms/LNsSCH

我們的交往MV http://sdrv.ms/LNsVyq

 

結完婚隔天歸寧,歸寧完的隔天送熊熊回去上班,人家說小別勝新婚,我們是小別加新婚,所以在分離的時候哭得很慘!! 慘到眼淚收不起來,我只好多請一個小時的假,然後進辦公室前一秒還在哭,下一秒被同事圍過來討論婚禮當天的趣事,就忘了才剛離開我也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熊熊,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