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生活其實一切都很好,比上(跟自己心愛的人一起)不足但比下(跟很麻煩的人一起)有餘。

 

除了還是會在分開的時候兩個人都哭得稀哩花啦以外,真的一切都好,而且哭完的下半個小時我就已經轉移注意力在看日劇、開心上班、或是打逼打得很忘我了。

 

雖然放任自己無能懶惰的過了兩三年,對熊熊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現在什麼都要自己來,而且有些事會故意用一種很刻苦的方式完成,想試試看自己的極限在哪。我想一個人生活其實容易,避開自己覺得困難的事,或是大部分的事花點錢就可以輕鬆解決,但不知道什麼毛病的,會想試試看一個人到底可以靠自己做到什麼程度。但其實學會很多事或是知道自己可以完全靠自己是很安心的,在那些故意不選輕鬆的方式完成的過程裡,會慢慢累積出一種對生活的安全感,完全來自於自己。

 

後來也慢慢發現其實獨立除了為了不讓關心我的人替我擔心以外,其實還有一個更自我的理由,就是建立在獨立之上的"自由",那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當你沒有非誰不可,你就是自由的,生活上或心靈上都是。

 

如果需要別人載才可以遠程移動,那就受限於別人,不管那個人是情人、家人還是計程車司機;如果需要被照顧才可以生活得很好,那就無法真心的全憑自由意志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為了多那一點點生活上的舒適或方便,而必須忍受跟麻煩的或不喜愛的人一起生活的那種妥協,我比較願意多花點體力、勞力、腦力或勇氣,換取自己的生活自主權。

 

那種因為獨立而得到的自由,我覺得很值得。雖然未來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別的因素(最顯而易見的可能是懷孕、生病、或衰老)而失去這種獨立的生活能力,但至少現在我是非常珍惜而且享受的,所以也有意讓它維持得久一點,噗。

 

最近在計劃自助旅行的時候,更覺得那是一樣的事,當我可以在陌生的城市或國度自由的移動,用多一點點的勇氣和獨立,就可以交換一種不受限制的旅行,天數、路線、到景點,都由得自己決定,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