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麼空虛主題的食記,是因為我只有在家吃飯的時候相機是隨手可得的XD。


人生的精彩片段要嘛相機不在身邊,要嘛精彩的忘記拍照.....定期review照片的時候發現照片真是乏善可陳耶!!


記得之前貴婦奈奈有說過部落客的美麗與哀愁,就是在講在一群部落客聚會的時候,有食物上桌,大家會先拿起巨炮猛拍,很有默契的不會先動筷子......多麼悲慘的場面!!更別提出門吃飯會為了嚐鮮跟拍照,而點一些奇妙的食物(比如說榴槤汁或鴨仔蛋那種博版面的食物~又不是在演"誰敢來挑戰!!"<=這節目裡最恐怖的是生吃動物生殖器那一集!!還有之前有人吃樹木腐爛後長出的一堆小白蟲補充體力因而上新聞的故事,看著這些人,我就很清楚我的人生都沒有在追求這些經歷,噗)。


況且,要是我要當稱職部落客, 我才剛調好相機,食物的賣相就已經被熊熊破壞了嘛!! 一收好相機,又有可能就產生來不及搶到食物的風險(都交到一些什麼樣的朋友??),所以人生重要的時刻.....通常我都會放棄部落客的身份專心當個食客而已。


好! 讓我們忘了前面提到那些噁心食物的事!!(我不是故意要在食記的開頭寫那些東西的,是真心的要推薦)


回過頭來,認真看待這碗泡麵吧!!


這個泡麵是南投縣埔里鎮農會農特產品的一種,因為添加了埔里最有名的特產--茭白筍!!小時候很常吃到埔里茭白筍,因為我們鄰居的好朋友是埔里人,常常送我們這項特產,所以對埔里茭白筍很有印象。


但放在泡麵裡就是頭一遭,有兩種口味喔。

IMG_7217.JPG

筊白筍泡麵

打開裡面有一整包乾燥茭白筍,其他的該有的都有。

IMG_7219.JPG

牛肉麵的油包看起來有點少,但吃起來不會不夠味

 IMG_7222.JPG

泡麵的秘訣就是水要夠熱跟不要把麵泡得過爛,大家都知道!!還有可以在煮熱水的時候順便打蛋花跟煮青菜(我覺得最搭的青菜是大陸妹~),還可以加入香菇、杏鮑菇或金針菇等等會吸收泡麵湯汁的蔬菜,就可以煮出一碗簡單又美味的麵。 


這次泡什麼都沒加,為了真實體會他原本是什麼味道。順便讓大家看看部不是泡麵包裝上僅供參考的那種面貌的泡麵真實模樣(誰不知道呀~)。

IMG_7221.JPG 

整體而言,我跟熊熊都覺得肉燥的比較好吃,跟茭白筍很搭,牛肉麵的湯頭跟麵比較不特別,茭白筍沒有幫牛肉麵加到太多分。份量偏少,是宵夜剛剛好,當正餐我一定不夠熊熊一定能再吃ㄧ個便當的量。但是口味很清爽,我最近跟大家討論到好像很多人吃泡麵會想吐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我跟象象到這個年紀才開始會這樣 漸漸變成不太能吃泡麵的體質 但茭白筍泡麵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讓我想吐的感覺耶~


不是因為不好吃的那種想吐不知道是不是太油或是油不好的關係(但我年紀大一點之後泡麵的油包跟調味粉都有大減量!!)


總之是可以抱著好奇心試一試的南投特產茭白筍泡麵 我覺得茭白筍泡麵要是有炒麵系列應該更好吃 因為茭白筍本來就是炒的居多 加上炒麵的重點是料的口感要多樣化 跟湯麵是拼湯頭好喝的不一樣 你們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