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不管到離開學校多久的夏天,都還是多多少少會有暑假的感覺。

 

就算人不自由,心也都不是安定的,浮浮燥燥的和著過去夏日旅行的回憶,過完這季一切總是會回到安穩單調的原狀。

 

小時候老是覺得為什麼要放暑假而不是秋假或是長長的春假,在涼爽的氣候出遊不是比較舒服嗎? 溼熱的天氣反而很適合待在有冷氣的課堂上,暑假是溫帶氣候區的人發明來享受陽光的,根本不適合我們。

 

但結果每個暑假記憶裡玩耍都混著充滿豔陽的大好天氣、汗水、溼黏的風、防曬油的味道、溼紙巾擦過皮膚瞬間涼爽、在各地吃到的各種不同口味的冰品,酷熱的天氣和隨之而來應景的事物一起構成了夏天。

 

襯衫、跟鞋、工作證和手上的皮夾,裝備相當一致的上班族們,匆忙來往趕著用餐的正午,走出一年四季都一樣溫度的冷氣房,青春的回憶才像海市蜃樓,反射在被曬得發燙的柏油路上。

 

 

好像每年不變的悶熱的空氣,才能在多年之後還讓回憶如此鮮明,如同夏日陽光下瞇起眼睛看什麼都閃閃發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