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熊熊要去大陸工作的事好幾個月了,因為又卡著今年要結婚,心裡的感覺其實很複雜,這段時間就變成一種時間倒數,沒辦法期待年假或是結婚過程中的好事,畢竟接著日子是更多的分離而非相聚。

 

加上熊熊一直以來把我當成無行動能力的寵物來養,包辦家事跟定時餵食,他的離去簡直是讓我痛失飼主(還是其實是小嘍嘍)QQ 最後幾個月使喚他的時候,他都會一如往常的滿足我的要求但是會加個看好戲的憤恨表情:”以後妳一個人就自己看著辦吧!!” (講完這句台詞就可以平衡他內心一點點XD)

 

一起在新竹生活了兩年多,每天載我去上班,一起吃晚餐,一起運動,覺得這裡就像家,生活的大小是都形成了一種固定的模式,每樣物品的位置,每個時間的節奏,都已經讓人那麼熟悉。要搬家的時候兩個人都依依不捨了很久,離開台北的時候,我們也曾經對於離開熟悉的環境要到陌生的地方開始新生活感覺到感傷,但這次更是從安穩而甜蜜的生活,轉變為充滿不確定性與分離的孤獨狀態,最後幾個月都在心裡默默的跟很多事物道別,覺得很多東西隨著時間階段性的….過了就回不去了。比起結婚,分隔兩地的生活更像是一個新的階段,卻不是令人欣喜值得期待的階段。

 

覺得這兩年對我來說真的是變化很多的一年,去年經歷了離職、爺爺過世、轉換工作到新地點新領域,覺得好不容易有點適應了新生活,今年又要面對新的變化,包括結婚、類單身生活與遠距離;每次搬家都覺得是倒數第二次,總以為下一次應該就是搬到自己的家,但卻每一次都不是倒數第二次,追求安定的過程總有那麼點曲折。

 

分離之前總希望時間過得越慢越好,又希望道別以後的時間快到像是睡了一覺醒來就到見面的時候(體會到睡美人的故事真的很爽耶!!),但我想現實感覺上應該是剛好相反吧!!

 

我總說要是醒來以後就到不用再分離的時候,那該多好!!熊熊倒是問我”那要是回到我們剛開始熟識的那天,我可以約妳吃午餐嗎??"

 

"當然可以呀!!" (不知道實際上遇到黃粱一夢的故事感覺到底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