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屈原的福, 又到了吃粽子的時節了,


其實舉凡米糕, 油飯還是粽子都是我喜愛的食物 (高油份+澱粉+肉+重口味嘛..),


但是這幾年阿嬤行動已經不太方便了, 以前逢年過節的時候總能看見她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身影也已不復可見, 而我媽也在我們的勸阻之下不再大費周章自己包粽子, 所以這幾年我們都是吃外面買的或是左右街坊分享的粽子。


但是對於我跟Mia來說, 每年端午節我們都會收到一份充滿心意的禮物 -- 就是小廚師的手工粽子。


相信大家都有在粽子裡發現自己不想吃的部分, 或是發現這顆粽子裡面少了心愛的配料那種悵然若失, 但是這件事在小廚師的粽子裡是不會發生的, 因為小廚師的粽子是客製化的, 也就是說, 她會記得大家要吃甚麼, 不想要什麼, 然後為不同的人製作配料不同的粽子。你說, 是不是揪甘心!! 不信你回家跟你媽說你的要有香菇但是不要蛋黃, 但是你弟的要蛋黃不要栗子, 要是人口一多, 每個人都各有不同的需求與喜好, 看她會不會理你們!!


這一天, Mia收到了一個冷凍包裹..


DSCF6398-1.jpg   


今年的粽子是Q彈口感豐富的五穀米加上香香櫻花蝦包著蛋黃、栗子、五花豬肉、干貝、筍塊, 再配上一盤Mia的燙青菜就是營養均衡的一餐啦!!


DSCF6399-1.jpg

 

DSCF6407.JPG   

在這裡順便呼籲一下小廚師, 我們其實很好養什麼都吃, 所以不用太客製化, 像帝王蟹呀, 松阪牛或是大明蝦什麼的我們都吃喔 XD.. (開玩笑的..)


真的很感謝小廚師每年端午節特地為我們包粽子, 每年收到禮物的時候都有感謝跟幸福的感覺!! 也請看完這篇的各位朋友不用擔心這麼好吃的粽子外面沒有賣怎麼辦, 你們還有機會的, 因為她還是單身:p。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廚師

  • 我家包粽子本來就會包很多種排列組合耶
    像我姑姑不吃豬肉的 我們還有特製包雞腿肉的粽子
    (我還沒吃過包雞腿肉的是怎樣XD)
  • 蜜亞
  • 以後我跟Mia有家的時候可以來我家包喔, 一起包粽子應該會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