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台北新竹的遠距離我們維持得並不太好。

但也多虧了那不遠不近的分離,畢竟從中學會了一點相處的事;像是視訊或電話其實能傳達的東西都有限,很多肢體語言和心裡的感受都無法如實的表達,一來靠過去累積的情感,去感覺在那些斷斷續續或模糊冰冷的影像背後還有什麼,二來就是一些我也不會說,但心裡其實很堅定的東西。

 

謝謝朋友們的關心,這兩三週來,家裡總沒一天冷清過,新朋友老朋友們輪番拜訪;天天都是食物跟歡笑聲,差點玩到一份一萬字的讀書心得報告交不出來(本來覺得分開後應該會很多時間可以寫,誰知道....);還有都快要沒時間打掃跟洗衣服了,噗。

 

我知道你/妳們都忙,來找我除了想我之外其實都是關心。

 

除了夜夜笙歌,剩下就把命賣給工作了XDD 但因為不討厭自己的工作,在體力跟心力可以負擔的範圍,努力工作再加上洗車購物打蟑螂跟那些我很久沒經手的家事通通回到我身上,其實日子過得非常非常快,每天都是忙到最後一刻睡覺直接昏死,所以也沒空難過相思什麼的。

 

再一次分開,慢慢體會到獨立其實是一種體貼,當妳不覺得沒有他不行,他也就不會那麼擔心或是還要花心思顧慮妳;當妳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好好的,情緒穩定或是快樂就不會為難別人,他也就不會隔著那些難用的工具想辦法處理妳的任性。(但誰知道我這種偶一為之的成熟想法可以持續多久,噗) 熊熊說他以前喜歡我有部分是因為我很獨立,在一起久了就覺得我會變得極無能,一分開卻又可以恢復成很獨立的狀態,拜託!! 有僕人的時候誰還會想獨立咧!!XD

 

這幾年,似乎已經跟好多好多一直依賴著也深深喜愛的人告別,生離也好,死別也好;心裡會很慶幸我從來不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我一直在擁有的時候就知道哪些事是捨不得放手的,也知道我有一天會懷念這些人事物的,抱著這樣的心情擁有到不能再擁有的時候,然後告訴自己,畢竟任何人給妳的照顧與疼愛,都不是為了讓我變得依賴,是為了給我一些正向的力量的吧!! 

 

但更重要的,是我始終不願把思念變成生活的主軸,不想讓心境上只剩下等待,這樣太浪費時間了。不管以一個大階段性的長時間來看,那段時間就算過得再壞,仍舊會有很多值得令人珍惜的事情,每天每天在每個瞬間靜靜發生,要是我是看著前方,等待或期待著未來的某一個時點,我就不會低頭檢視那些美好的小事物,不會在當下記得去體會那些喜樂,就會錯過了這段時間其實還有很多值得認真感受的事。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仍舊經營的充實美好(還有歲月最好不要在我身上留下什麼痕跡~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